金山词霸2010 牛津版破解补丁

四月 27th, 2011

真的好想吐槽现在的免费词霸的说

点我阅读全文~ »

不蓝屏的感觉真好呢~嗯嗯~

四月 26th, 2011

额。。。首先来张图吧。。。。

点我阅读全文~ »

休博期结束~复苏后的第一件事——测试博客功能

四月 22nd, 2011

啊。。。嘛。。。博客休息了那么长时间。。。。虽然定期有在对插件和博客程序进行更新维护。。。不过毕竟时间长了嘛

首先是检查了主题。。。这一检查确实出了不少问题。。。原来的cookie记录功能又被吞掉了呢。。。。

代码都没什么问题。。。不过好像是因为压缩过代码的原因。。。函数被注释掉了。。。

然后是检查了commenluv。。。除了这个插件自作主张的换掉了我那句话没别的问题了。。。

最后检查了发邮件提醒组件。。。这个麻烦不小。。。

点我阅读全文~ »

试用免费“CDN”加速-cloudflare

四月 18th, 2011

嘛。。。。因为注册比较简单。。。。在此就略过啦。。。。。有英语基础。。。然后按照向导一路NEXT。。。就好~

来说说实际使用情况。。。

justping使用前:

点我阅读全文~ »

Polished主题,文章摘要只有“…”和预览图片无法显示的解决方案

十月 9th, 2010

前几天帮朋友做WordPress,朋友用的是Polished主题,分别遇上了如下两个问题:

1、即使增加图片,首页的摘要也没有图片

2、摘要部分为“...”

首先来说说第一个的解决办法

点我阅读全文~ »

运用rewrite规则让SEO Super Comments与cos html cache共存

十月 1st, 2010

SEO Super Comments是一款由国人做的,将每个访客评论集合成一页的这么一个插件...

作用嘛...显而易见的.....只要你博客有人在评论【不管是垃圾评论还是啥的】即使长时间不更新也不会造成搜索引擎不理你的这种囧况,还能增加收录数....

cos html cache也是国人做的,全静态HTML生成器,完全避免与php打交道,速度更快更高更强...

这俩和在一起就不行了,因为SEO Super Comments生成的评论集合链接样式是http://文章链接?cid=数字,当cos html cache生成了真html页面以后,原本由WordPress处理的GET数据将不会经过WordPress,纯HTML无法处理GET发送的数据,会仍然返回http://文章链接的内容

解决方案也很简单直接,利用rewrite把http://文章链接?cid=数字交还给WordPress处理

例如我的固定连接:/archives/%year%-%monthnum%/%postname%.html,lighttpd的rewrite规则就是:url.rewrite = ("^/archives/(.*)/(.*)\?cid=([0-9]+)" => "/index.php/archives/$1/$2?cid=$3")【Apache的.htaccess请自行对照修改(不用改多少的)】

我今天想了想,可能还有更佳的通用解决方案:

url.rewrite = ("^/(.*)\?cid=([0-9]+)" => "/index.php/$1?cid=$2")【本方案未经过验证】

ramhost使用感受+博客迁移过程+kloxo使用小结

十月 1st, 2010

购买ramhost动机和博客功能的增减请点此

原先购买的是Nano plan【80M内存(最高可Burst128M)】,结果发现内存不怎么够用,偶尔会飙到极限128M【我开了三个FCGI Children,如果开少点应该没问题的】后来升级到了Micro plan【发了个ticket过去...半天后回复...升到了128M内存(最高可Burst192M)】...

ramhost布置我的VPS花了两天时间,我有些心急发了个ticket过去,什么礼貌用语都用上了...然后回来只有一句话....我们保证三天内完成...结果就是花了两天....

生产环境布置过程:

点我阅读全文~ »

博客进行了一次大的后台升级 乔迁VPS等

十月 1st, 2010

这次升级纯属偶然....前几天一次在地址栏输入vps....看到ramhost的网站【谷歌浏览器的自动补全,之前番茄推荐了我很多次,所以就收藏了】...看到一直sold out的VPS居然有货了,然后就心血来潮的订了一个最便宜的.....【现在升级了】

ramhost在网上信誉很好,不过这回预装花了三天,有些郁闷...客服说话能省就省的...也稍微有些不爽.....

至于其它过程什么的我会在之后的博文里详细写写

新增新功能:

1、博客顺利迁移到VPS上

2、博客打开了https功能,点此尝试【很无聊是吧,我也觉得....老系统可能会显示证书有问题】

3、博客程序顺利升级至3.0.1,一些插件兼容性尚待考察

4、搞定了之前一直没能完成的cos html cache和评论SEO插件的兼容问题【本质上还是纯HTML无法处理请求,解决方案是rewrite把这部分请求交给PHP处理】

5、开启了gzip缓存

近段时间我会和某人共同维护该博客,当然账户分开了。可以分辨出来

记忆棒坏块软修复(屏蔽)工具 Beta2[更新]

八月 23rd, 2010

写这么个工具也是无奈吧...谁叫买了个坏棒....

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【包括凌晨和清晨】折腾...大致上应该没什么BUG了...如果有麻烦跟我说一声....

原理其实就是往记忆棒里塞大小为1MB文件,然后进行校验,和mydisktest的数据完整性检查差不多....

那些个文件的内容嘛...自己看吧....

点我阅读全文~ »

试玩黑客游戏——game.enet.org.cn

七月 14th, 2010

诶...翻老帖子...翻到了这么个东西:game.enet.org.cn[不是硅谷动力哦]

黑客游戏

点我阅读全文~ »